青草

杂食党!请根据合集分类吃粮,以免误伤!

重来 (ALL F)第二十八章

不二此话一出,众人都大为吃惊,连为首的老人都忍不住愣了一下,随后一个个面容变的极为古怪。

“哈哈哈,好,好!孩子告诉我,你为何会选我这个不起眼的看门的老头”原本睡的正酣的老人居然在不二指向他后神奇的清醒了过来,原本浑浊的双目已变的神采奕奕。

“呐,如果我说只是我的直觉呢”

“直觉?哈哈,好一个直觉,我说你们愿赌服输,把你们私人珍藏的美酒乖乖拿出来吧”
这话却不是对不二说的,而是对着那群长老。

不二只见原本仙风道骨的那群老人一个个都垮下了脸,不二看的心里暗暗好笑。

“孩子,你告诉我到底是什么原因会选了大哥”为首的老人开口询问

大哥吗?看来赌对了呢。其实不二选择的理由很简单。

首先。之前身后那如芒在背的感觉,虽然只有一秒,但是要知道不二擅长的心之瞳,原本就是一种出色的洞察本质的能力,因此不二基本可以肯定不会是幻觉,而如果可以发出这样气势的人,必然是绝顶的高手。
其次,真田家族显然家规极严,之前为首的老者起来向他鞠躬后,其他长老立刻起身跟随,唯有门口的那个老人无动于衷,那是不是说明,其实那个人才是地位最高的?
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即使选错了,大不了重选一个又没有损失,所以为何不试试呢。

不二这些小心思,并不准备说出来,于是笑眯眯的开口

“呐,因为武侠剧里,通常最不起眼的人才是最厉害的,所以我就选他了呢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看着一群老人古怪的表情,不二忍不住心里好笑,谁让你们之前各种测试,现在我也和你们打打太极。

众位长老知道也问不出实话,索性也就不再追问,但是也不免有些尴尬,被一个小辈戏弄了,偏偏这个小辈又是众人都极为重视的,还真是拿他没什么办法,说不定武学巅峰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个孩子身上呢。

之后还是为首的老者开口。“孩子,你选了大哥。。。嗯。。。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,确实说明你很有眼力,但是非常可惜,大哥是不收徒的,所以你还是重新再选一个吧”

“等等”看门的老人开口“孩子,告诉我,你之前说,那个龙好像少了点什么,那么,到底是少了什么”

不二歪着脑袋开始考虑“呐,我不太说的好,那个龙的动作很优美流畅,可是看了一段时间后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好像是在不断的重复着之前的动作,这条龙他好像——没有灵魂”

“大哥”不二只听众人一声惊呼,也向着门口望去。

只见老人原本坐着的椅子的扶手已化为了木屑,显然老人的手原本是搁在扶手上的,但是一个激动下,就捏碎了。不二心里汗了汗,那可是坚硬的楠木椅子啊,如果这一捏是捏的人的手,那是不是也要骨碎筋断了。

“这个徒弟我收了”

“大哥”为首的老人一阵惊呼“可是你一向只收。。。。。。”

老人一摆手“不必多言,我意已决”说完转身向着不二说道“孩子,来,跟我走吧”

不二有些懵懂的点点头,跟着老人走出了房间,只留下一群面面相觑的老人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