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

杂食党!请根据合集分类吃粮,以免误伤!

质子(ALL丰兰息)第五十七章

曾雪愣愣的看着面前的娇容。手上的丝帕掉在了地上,她都没有察觉。“不可能的”她低声喃喃,神思恍惚的退了两步。

不仅是曾雪,全场几乎所有的人都呆愣了。

 

“这个女人真是该死”皇朝忍不住低声咒骂。

连一向温和的风写月,都忍不住眼神一冷,嗤笑道“这人,当真——自取其辱”

 

面纱被摘后,丰兰息的第一反应便是要去夺回面纱,重新戴上。可是看到那飘落在地上,甚至还被曾雪踩了一脚的面纱,丰兰息内心低叹,可惜不能用了。

然后他感受着自四面八方投射而来的灼灼目光,虽说他自幼貌美,已经早就习惯了宫女羞红着脸偷偷看他的眼神,可是被一群男人这样盯着,何况自己还是女装,这便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起来。他一双凤目开始打量人群,想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,会识破他的身份。好在丰兰息一向身体欠佳,久居深宫,见过的人不多。黑丰息又是素来“神隐”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主,他一番打量下来,在场基本没有什么熟人,除了——孙巳。他又向孙巳那家伙看了一眼,只见这家伙目前也是一副傻愣愣呆滞的模样,应该是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份,这才终于心下稍安。然后为了躲避那些灼人的视线,他便微微低下了头。

丰兰息却不知,他这一番举动,在其他人眼里却是另一番光景。但见面纱落下后,露出的却是一绝世娇颜。那美人猝不及防下被摘了面纱,一瞬间又惊又怒又羞,随后她惶恐不安的打量四周,看到的是各种眼神——惊艳,爱慕,嫉妒等等不一而足,但无疑都是极为灼热而强烈的眼神,想必这些眼神太过负有攻击性及侵略性,面对这些咄咄逼人的眼神,她只能无措的螓首低垂,

弱小,无助,又可怜——可是美。

这并不是一般的美,而是——绝美。

端的是楚楚动人,我见尤怜。让人恨不得将她搂在怀中,小心安抚,告诉她不要怕,没事的,有我在,我会保护你的。

 

场上众人被这美色所迷,一时竟诡异的安静了下来,直到一声女子的惊呼,才唤回了众人的思绪。

“天啊,姐姐你也太美了吧!你是天上的仙女吧”三号姑娘冲到了丰兰息身前,不由分说便执起了他的手,然后继续惊叹道“姐姐,你在天上犯了什么错啊,居然被贬到凡间”

丰兰息有些尴尬的抽回手“姑娘说笑了”这姑娘说话也太夸张了。

“哪里是说笑,我句句肺腑之言,不信你问问在场的其他人”

然后丰兰息就见其他人一个个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似的,心下更加无语。这群人莫不是没见过美人吧。

丰兰息这一分神的功夫,那三号已是拉了一男子来到他跟前。那男子看着丰兰息,忍不住俊脸微红。

“姐姐,这是我哥哥,你看是不是长的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?”

丰兰息抬眸看了一眼,见是一俊秀的公子,然后心里暗道——没我好看。

见哥哥呆愣愣的不应声,那三号急的一拉他衣袖催到“哥哥,你还不快点自我介绍一下”

那人这才晃过神来,结结巴巴的说道“在下。。。在下天通商会山叶城,见过。。。见过姑娘”说完脸更红了。

“见过山公子”出于礼仪,丰兰息回应道。

山灵有些无语的看着他大哥这局促的样子,当真是恨铁不成钢,平时看着挺聪明一人,怎么现在就傻了呢。

“姐姐,我哥哥也算文韬武略,一表人才,就算和闻名天下的四大公子比起来,也不遑多让,所以姐姐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大哥”

丰兰息有些愣愣的一时没反应过来,考虑一下?考虑什么?

“而且我们天通商会富可敌国,姐姐若是嫁过来,那下半辈子绝对锦衣玉食,而且我大哥绝对会对你很好的,如果他敢对你有半分不好,我定饶不了他,如果你们有了什么矛盾我肯定站在你这边,不,我们全家都站在你这边”

丰兰息总算听懂了,脸上忍不住露出错愕之色,然后心下惊叹,这姑娘不去当媒婆,屈才了啊。

“灵儿,休得胡言乱语”山叶城听得妹妹说的越来越离谱了,怕坏了丰兰息对自己的印象,忍不住低斥。“姑娘,抱歉,我妹妹胡言乱语,无端唐突了姑娘,还望海涵”

“不是,我怎么就胡言乱语了,哥哥,难道你不想娶这位姐姐吗?”

“我当然想。。。”山叶城未经思考便脱口而出,然后恨不得把自己舌头给咬了,随后慌忙看向丰兰息道“不是,我不想。。。”山叶城恨不得再给自己一个耳光“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不是不想,我。。。我。。。”山叶城只觉得自己越描越黑,急的方寸大乱。完了完了,这位姑娘对自己的印象一定差极了。想他山叶城出身显赫,自己也是相貌堂堂,从小到大身边美女如云,可是他却洁身自爱,从不沾花惹草,只一心一意等他命定的情缘,他期待有朝一日会遇到一个让他一见倾心的女子,而后两人执手偕老,今日,他终于遇到了那个让他钟情的女子,可是这还没开始呢,怕就要结束了。

山灵看到哥哥急的眼睛都要红了,知道自己刚才那随口一问,闯了大祸。忙又拉住丰兰息的手,轻轻摇晃着哀求道“姐姐,都是我不好,你不要怪我哥哥,好不好”

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丰兰息看了一眼山叶城那无措的样子,只得道“我没有生气”他没什么好生气的,甚至若不是顾及他此刻的身份,他还觉得有些好笑。只是这山叶城若当真看上了女装的自己,那自然是注定无果了,这样想着也有些可怜起对方来。

“你不是说她很丑吗?”忽然曾雪的怒声传了过来,只见她对着一名万剑山庄的弟子吼道。

“师妹,我说的是真的,她的同伴真的是这么说的”那人急急分辨道。丰兰息看向那人,“原来是他!”

看到丰兰息看向这边,前一刻还在幸灾乐祸的曾有亮也急了,他刚才还在想那山叶城有一个坑哥的妹妹,再一想自己,好家伙,明明自己的妹妹才更坑啊!估计这姑娘连带着对万剑山庄都讨厌了吧。

“你们给我闭嘴”曾有亮朝向妹妹和那弟子吼道。“姑娘,舍妹之前对姑娘多有得罪,我代她向你赔罪了”

丰兰息瞥了他一眼,扭转过头,不再看他,他对那曾雪确实极为不满,自然不可能轻飘飘一句话就揭过了。

曾有亮见此,知道丰兰息果真对自己印象极坏,心下气恼,忍不住狠狠瞪了那弟子一眼“胡言乱语唐突佳人,回去自领一百鞭刑”

那人一听,急的连连告饶,但见曾有亮无动于衷的样子,又跌跌撞撞走到丰兰息面前求到“姑娘您行行好,替我向师兄求求请,您知道的,我冤枉啊,我并未瞎说啊”

原来这人正是当时他们离开朝露楼时,不小心碰撞到的那男子,想必把当时他和皇朝的对话听在了耳里,之后又告诉了那曾雪,以至于曾雪误认为自己貌丑,才会有了后来揭他面纱那一幕。

 

“还敢发疯,我看你是嫌一百鞭刑太少了”曾有亮那个怒啊,怎么一个个的都这么不省心呢。

要说丰兰息对这人也无甚同情之心,只是他身为水榭之主,一直以来赏罚分明,最看不得胡乱冤枉人,于是他开口道“曾公子”

曾有亮听得丰兰息唤他,面上一喜,忙不迭应道“姑娘何事?”

“你们万剑山庄这位弟子,也并未乱说。”

“什么?”曾有亮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“我那朋友的确是这么说的”

“你朋友说什么?”

丰兰息,顿了顿,觉得那番话重复出来,确实有些丢面子。他这里沉默着,那弟子为了自证清白,已经迫不及待开始重复了。“他朋友说这位姑娘:丑,很丑,没法见人的那种。”

曾有亮怒瞪那弟子一眼,却听丰兰息悠悠说道“恩,就是这么说的”

“什么?!”曾有亮瞪大眼不可思议的看着丰兰息,半晌,他回过神来,咽了咽口水,有些扭捏的道“姑娘,我有句话,不知当讲不当讲啊”

“公子但说无妨”

“你那朋友——怕不是瞎吧?”

丰兰息听闻此言,心下一乐,忍不住勾起唇角,微微笑开。

那当真是一笑倾城,百媚顿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这段内容想写的挺多的,估计至少三章。。。


然后顺便问下,之前留下的这个伏笔,有没有小可爱注意到的,举手给我看看

评论(1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