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

杂食党!请根据合集分类吃粮,以免误伤!

都市童话第一部 (亚久津,真田BG)第四章

“是呀!所以哥哥老是笑我不该读法律,应该读家政系。”她小心翼翼看着亚久津仁一直没舒缓的脸。

两男人同时又楞了一下;法律?她是大学生哪!

“见鬼!”亚久津仁倏地站起来,闷不吭声走了出去。

这个莫名的举动叫大石浣浣不知所措----得罪他了吗?是不是自己太无礼了?

“你适合当律师吗?”不二周助对她兴趣正浓,没空出去追问亚久津仁他刚才的行为----除非他是活得不耐烦了才会挑这个时刻自讨没趣。

大石浣浣很想花全部的心思在与不二周助的谈话上,可是一双大眼睛却老是不争气的往门口飘,她轻声道:

“理想与现实是差很多的。我学法律只是想训练口才、训练逻辑思考组织能力,可是却仍无法应用到现实生活中。我同学就笑我虽是全系第三名毕业,竟然老是被人说得哑口无言;别人一出口攻击我,我就只瞠目结舌的份。”

“就比如是将满腹才学锁在一个珠宝盒中,束之高阁,没法应用罗?”不二周助贴切地诠释,语气充满嘲弄。

“不要笑我,我只是口才差而已,又加上我的音调一辈子也训练不成清晰有力;可是我的文章写得很好----上个月有一件官司是我替被告律师拟的稿,结果胜诉了呢!”大石浣浣羞红脸,为这种肤浅的炫耀感到汗颜。

不二周助低笑;第一次看走眼呢!起先真以为她是那种胸大无脑的大小姐,哎!其实是个可爱的小女人;这么单纯----几近绝种的单纯----应该好好爱护。

“我来追你好吗?”不二周助问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她呆呆的叫了出来。她不要他来追求,不合适呀!

亚久津仁尖酸刻薄的声音在她身后冷冷传了过来:

“人家堂堂大小姐,又是法律系高材生,想追她可得先称称自己的斤两;你没表示,人家还以为你这个哈佛工商管理博士,只是个不学无术的电梯接待员呢!”

大石浣浣一张粉脸涨得更红。此刻她真希望有水晶的好口才,可以吼得亚久津仁哑口无言,自己气的半死又无从发作;但是----唉!大石浣浣毕竟是大石浣浣,只有红着脸、干瞪眼的份了!

----她只转身看他,却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眼见两人对峙的局面,不二周助双眼瞄来瞄去,暗笑在心头;亚久津仁呀亚久津仁,这回看你往哪里逃!为了保命,不二周助决定退出是非圈,不留下来观战当炮灰。

“阿仁,我中午有约,先走了。”----竟然先溜了。

亚久津仁用要揍人的眼光看着阖上的门,心想:这小子什么鬼心思?等会要他好看!然后眼光转回丌自羞怒不已的大石浣浣身上;只不过是个女人而已,有什么好麻烦的?他厌恶自己的感觉。

“有什么话就痛痛快快地说出来,没有的话,该做别的事了。”他用冷峻的语气说着,这副神情语气会使一个大男人膝盖打颤、使女人花容失色急欲逃开----他不是故意要吓她,但他向来就是这种口气。

出乎他意料之外,这个小女生并没有花容失色,更无泫然欲泣,唯一不同的是,她的脸色终于回复正常。她深吸一口气道:

“我哥哥将我交给你----不!是将我麻烦你照应,并不是要我利用这段时间交一个有钱男朋友,或是高学历的知识分子;我并不穷,而且我有一技之长,我也不常花钱,假使我一辈子不工作也可以安然宽裕过余生----我的意思是,我的钱够多了,不必更多;还有,我要告诉你,学历并不代表一切,哈佛大学又怎样?文凭还不是金钱堆砌而成,没有实学才是最可悲。我读大学并不是为了文凭,而是想要学习,为了向别人证明我不是脑袋空空的笨蛋,你不可以污蔑我。”多可笑!读大学的她竟换来一阵冷嘲热讽,难道活该注定她要因为外表而认命的当别人口中的草包美人吗?

这番义正严词配上她特有软软甜甜的嗓音实在没有多少震撼力,可是亚久津仁听进去了,冷峻的神色逐步减缓----不知她说了哪一句令他动容了。

“你倒很有自知之明呀!说了这么多的话很辛苦吧!”他终于想到要倒杯茶给她解渴;看来,如果好好加以磨练,她也可以辩才无碍。

我当然有自知之明。”她没好气地接过茶。“好吧,现在有什么工作要做?”她不想再继续一些绕在自己身上打转的话题了。

亚久津仁耸耸肩道:“今天先不谈工作。走吧,我带你回公寓安顿。”他抓起桌上的钥匙串。

“那以后的工作范围呢?”----她喜欢先做好规划。

他又耸肩。“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吧!”说完迳自开往门外走。

她小跑步跟在他身后,低声叫着:

“我不希望你以为我不学无术,我会做很多事....嗳呀!”她哀叫一声。

因为已到了电梯前,所以亚久津仁突然止住步子,以致大石浣浣撞上了他的背,撞疼了自己的鼻子。----果真是钢筋铁骨。

合该注定今天她要出糗。电梯门开了,亚久津仁走进去,她还在摸自己的鼻子,要走进去时整个人突然扑入亚久津仁怀中----她的脚绊到了电梯凸出一公分的铁片----就这样,以最标准的姿势让亚久津仁抱个满怀。

她真是香,并且超乎想象的柔软!他呻吟一声,很粗鲁地推开她,并且背对她。

大石浣浣觉得自己窘得全身发烧、满脸通红......是她的过失没错,可是他也不该将她当那种随便投怀送抱的坏女人呀!她又不是故意的!即使他的胸膛纠结的肌肉令她心神恍惚怦动,可是她不是那种不自爱的女人,她才不会藉故与人碰触,他必须明白这一点。

“亚久津仁先生......”

“叫我亚久津仁,或阿仁。”他纠正。

“好吧,亚久津仁。我从来不曾于人乱来,我是很自爱的;刚才,很抱歉。”

他扬起眉,似乎想说什么,但是终究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她。大石浣浣与他对看了一会,直到电梯门开了,她才急急先走出去。她不明白自己怎么没来由的心慌;是怕吗?不是,只是一种悸动......这个外表可怕的男人似乎有着一种让人怦然心动的力量,教她......不敢再面对下去了。

她走到大门口,等亚久津仁开车出来时就有几个公司员工对她不停打量。她不明白自己哪里不对了;除了二只大皮箱使她看起来像要与人私奔之外,她的衣着可没有什么不妥。初春时节,她一身包得密不透风,没有暴露的地方,但仍若隐若显地露出一身婀娜多姿的曲线。

“他们为什么一直看我?”

上车后,她好奇地问亚久津仁。

“我的车子从来没载过女人。”他撇了撇嘴角。

“于是他们将我想成你的女朋友了?”

“客气。是姘头!”他说出了难听至极的字眼。

大石浣浣倒抽一口冷气。“你怎能这样说!”

“道上的用语只有姘头与情妇。女朋友?太纯情了吧!小姐,我们不用那三个字。”他笑了出来。

他竟然有脸笑!大石浣浣决定不要理他了。记住明天来上班时要搭公车或计程车,绝不搭他的车子。姘头?留给不幸当上他女朋友的女人用吧!她可消受不起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