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

杂食党!请根据合集分类吃粮,以免误伤!

质子(ALL丰兰息)第五十八章

曾有亮愣愣看着丰兰息的笑颜,心里暗道,那蠢货说了诸多荒唐言语,惹那姑娘不虞,自是大过。只是如今无心插柳,竟能引得这姑娘嫣然一笑,也算是功过相抵了。

  朝闻道夕死可矣!得此一笑,夫复何求!!

 

“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。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这世间原来真是有此等美貌的,古人诚不欺我啊”他忍不住喃喃低语道。

 

“我终于理解了周幽王为博褒姒一笑,不惜烽火戏诸侯了,如若是我,怕也。。。”山叶城也忍不住感慨。

“呵,说的好像你有这天下似的”曾有亮忍不住嗤笑道。

“我虽没有周幽王的权势,可是不惜一切,只求佳人一笑的心,却是一样的。”山叶城目光灼灼看着丰兰息。

丰兰息心里一阵尴尬,只能敛了笑容,微微撇开头去,躲开那目光。

 

未免节外生枝,丰兰息决定还是要速战速决的好,他转向久微道

“公子,是不是可以宣布。。。”忽然咕——的一声突兀的响起,虽声音不大,但是近在咫尺的久微还是听到了,只是虽然听到,但是他一时也反应不过来,这是什么声音。

但是很快他又听到了咕——的一声,然后就见丰兰息粉面飞红,娇羞的低下了头。要死了,这肚子叫的也太不是时候了,这可是糗大了。

久微也终于反应了过来,这声音是什么了。他扯起嘴角,强忍着笑意说道“姑娘怕是饿了,我刚才准备的茶点还有一些,要不你先吃点垫垫饥吧”

丰兰息犹豫了一下,他本意是不愿再拖延了,只是此时他的胃确实已经开始隐隐作痛,若再不吃东西,他怕会体力不支,要知道他以前可是有过这样的经历的,因为太久没吃东西,竟直接饿的昏厥过去。他自然不能让这事发生,于是道“嗯,那就有劳公子了”丰兰息低垂着头,声若蚊喃的应道。他却不知他这番举动,在众人眼里是如何的可爱。

 

“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, 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”有旁观者忍不住发出感慨。

“呵,之前是谁说,莲花固然清雅,可是牡丹才是真国色的啊”

“不是,这是普通莲花吗?这是天山雪莲啊!”

“什么天山雪莲,这天山雪莲固然稀有,但毕竟还是俗物,依我看,这是天上瑶池里的圣莲啊。”

“不不不,叫我说,这姑娘就是瑶池的仙女”

“对对对,就是仙女”

“对对对”

“我同意”

“恩,同意”

 

东西很快就上了,毕竟都是一些糕点,也用不着加热什么的,自然上的很快。丰兰息坐下,便开始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,不得不说,丰兰息是当真不愧一个雅字的。只是这简单的进食的动作,都无不透露着一股清雅,那举手投足间的礼仪,即使是最苛刻的宫廷礼仪官,也挑不住一丝瑕疵。可是——他吃的实在太快了点,点心一块接一块的入口,几乎没有停顿。

久微眼神温柔的看着,嘴角都是笑意,他真的是——饿坏了吧。“姑娘喝口茶,别噎着了”说着细心的递过了茶杯。

 

在成功消灭了三盘点心后,丰兰息终于心满意足的停下了,他抬头,眼睛都是晶亮亮的,带着一种进食后的餍足感。久微看着这灵动的眸子,都忍不住失神,真的——太美了!饶是久微身为久罗王族之人,身边众人尽是神仙品貌,如今也大受震撼,自不必说其他人了。

 

丰兰息进食完毕,自然心思又回到了比试结果上“公子,是否可以宣布结果了”

久微笑着点头“恩,不过在此之前,姑娘能否告知一下芳名?”

丰兰息犹豫一瞬答道“我姓丰”

“哦?不知是雍州丰氏还是青州风氏”丰风同音,无法区分,故而江湖上为区分,才有黑丰白息之说。

丰兰息沉默未回。

“姑娘难道连全名都不愿告知吗?”

“公子也未坦诚相待不是吗?”

久微一愣,他竟能看出自己并非真实相貌?要知道,他这可不是普通的易容之术,而是久罗族的秘术。“姑娘慧眼如炬,在下佩服。”

见丰兰息不肯说更多信息,久微虽心下失望,却也不好勉强。

“我宣布,增寿丹便赠予这位feng姑娘”

丰兰息一喜,还不待他接过那丹药,却听曾雪的声音忽然响起。

“且慢。久微公子,你之前要求参赛的必须是未婚配的姑娘,想必要找的自是冰清玉洁之人”

“自然”

“呵,那这位姑娘便不配得此丹药”

听闻此言,久微忍不住皱眉,不满的看向曾雪。“姑娘此话何意?”

“呵,这位姑娘长的固然不错,可却是出身青楼,这样的人,怕无论如何当不起冰清玉洁之说吧”

此言一出,全场哗然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最近好忙,本来以为这周没法更新了,没想到赶在周日十二点前写出来了。下次更新依旧不定时,晚的话可能要六月了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